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追随淘宝易趣网宣布开店全面免费

⊙本报记者 张韬 李小兵

  
  
   易趣在经过了若干年“收费探索”后,最终向淘宝看齐。易趣昨日宣布,在易趣网开设店铺一律免费,这被看做易趣网对竞争对手淘宝网发起的反攻。而淘宝网相关人士则在第一时间回应称,“欢迎易趣免费,一起把市场做大。


  
   易趣昨日宣称,即日起对用户终身免收包括高级店铺和超级店铺在内的店铺费,也不再收取商品登录费、店铺使用费等传统项目费用。

  
   据易趣副总裁常琳介绍,即日起任何用户只要在易趣上开店,一律免费。同时,对于一些已经付费的用户,易趣会做出免费推广资源或全额退款等补偿。常琳直言:“免费开店将帮助大量的新手卖家以零成本尝试易趣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免费”背后是由于淘宝网一直推行免费策略,已经让易趣没有退路。易观国际总裁于扬表示,易趣网这次大的变革的最大目的是为了应对其竞争对手淘宝网的B2C计划,以完善易趣前段时间推出的“卖家成长计划”。而易趣也在发给记者的新闻稿中表示,当年易趣这个中国C2C市场的先行者和领军者,在经历了一段近两年的低潮期后,正努力顺应国内用户需求,以更务实的市场策略去赶超竞争对手。

  
   此前,易趣网采用的是美国eBay的模式,对在易趣网上开店的用户收取费用,而后来者淘宝却依靠免费策略,逐步扩大市场份额。随着市场的变化,这一模式并没有得到多数用户的认可。

  
   根据国内市场调查机构易观国际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按照交易金额排名,易趣在国内C2C市场的份额为7.2%,落后于腾讯旗下的拍拍网1.8个百分点,位列国内第三,而淘宝网的市场份额则超过八成。

  
   对于易趣此时采用免费策略和不在一个数量级的竞争对手竞争时,有分析人士指出,易趣的转变过于迟缓,已经失去了与淘宝竞争的最佳时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观 | 常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