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天马股份: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作者:渤海证券

  公司力争做风电轴承龙头,在风电轴承领域,天马股份并不是最早的进入者,但现在却是最有实力的竞争者。瓦轴在风电轴承方面已有三年的研发经验,而天马股份07年中期才进入,但由于公司在轴承钢原材料、加工工艺、装备等方面的优势,使其能后来居上。

  天马对齐重数控的管理作用正在逐步显现。成都天马、齐重数控都属于国有企业,其主要问题都是国有企业的通病,因此公司认为成都天马的管理经验与模式应该可以对齐重数控同样产生良好的效果。

  我们认为,原材料涨价对公司影响有限。通用轴承方面,公司面对轴承钢价格上涨,自身已消化了一部分,而且通过提高价格转嫁了一部分;但成本的上升将使行业进入门槛提高,同时推动行业洗牌,这将使轴承行业收购兼并增加,提高行业集中度。铁路轴承方面,铁路轴承钢的价格在近期的变动并不是很大,对公司成本影响较小。风电轴承方面,公司风电轴承用轴承钢均为自己生产,而其余国内厂家原材料均来自于进口,因此原材料的涨价对于天马来讲是有益的。另外,齐重数控的高附加值产品受钢材等原材料涨价的影响很有限,而其中一些普通低附加值产品受的影响相对大一些。

  我们预计08、09年EPS分别为3.77元和4.78元,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