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价格缩水近半 东北证券重启增发

  5月5日,东北证券(000686.SZ)公告称将更改增发方案。对比今年1月中旬的旧方案,新方案中增发价格几乎缩水一半——由不低于46.49元/股调整为不低于25.66元/股,而其他内容均未改变。

  “虽然现在股市正在回暖,但原方案的增发价格较高,这可能导致增发在短时间内无法完成。
”东北证券的一位负责人在解释发行价格调整时称,公司希望增发能够尽快完成,募集资金到位后,可开展很多业务。

  今年一季度,东北证券股价由最高点的56.8元一路下挫至21.11元低点。

  最新公告显示,调整增发价格后,东北证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而在旧方案中这一上限则是150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下限仍为1.5亿股(含1.5亿股),上限仍为3亿股(含3亿股)。

  “原来的150亿元的额度和现在的100亿元都只是上限,公司具体将募集多少资金,还要看最终的认购和发行情况,不过,(资金量)对公司的业务开展不会带来太大影响。”上述人士表示。

  东北证券将于5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此事。上述人士认为,调整增发价格,对公司是有利的,会促进公司的发展,相信股东们会认可这个方案。

  该人士还透露,“目前,方案虽然还未上报证监会,有一些机构已经开始表达其对这次增发的兴趣了,但还没有深入。”

  值得注意的是,东北证券此次增发方案对发行对象中有如下表述:“……不超过十名机构投资者,包括境内注册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保险机构、信托投资公司(以其自有资金)、QFII以及其他企业法人(包括公司现有股东)……”

  而其中的QFII字样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有传闻称,东北证券此次增发将有外资参与。上述人士对此并未否认,只表示,“目前都只是初步接触,还存在不确定因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