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专家表示:股市大盘震荡 基金理财更应理性

  最近几年,中国基金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基金理财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基金总规模超过2.5万亿元。但随着大盘近期的震荡,基金亦随之波动。那么,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基金理财,新华社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专家。


  股市震荡,基金投资更应理性

  投资者选择基金产品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基金公司专业的理财服务,在投资者可以承受的风险范围内达到资本收益最大化。

  理财专家认为,当基金净值下跌时,要进行谨慎的分析与判断,若下跌的原因是基金公司出现了重大异动,短期内又无改善的迹象,就应考虑卖出;但如果净值的下跌是因为市场整体形势的变化,则不宜轻率作出决定。

  国金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指出,投资者在调整基金组合时,要准确定位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随着市场风险的逐步释放,可以适当调整各种风险品种产品的配置比例。

  鹏华丰收债券基金经理阳先伟提示,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需要注意一些技巧。首先,看基金公司和团队是否具备成熟的基金管理经验和市场经验,应选择实力较强的公司;其次,看基金投资标的的种类和投资比例,如股票、债券和其他品种各投资多少;最后,观察基金以往操作的灵活性及内部风险控制等。

  QDII并非“一无是处”

  2007年6月,中国证监会颁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以后,多家基金公司发行了QDII产品,但美国次级债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风险一度使基金QDII产品集体跌破面值,影响了投资者信心。

  张剑辉表示,QDII产品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优势在于提供了一个进行资产全球配置的通道,投资者通过其与国内证券类资产之间的动态配置,能够起到分散市场或投资工具相对单一带来的投资风险,以提高风险调整后的总体投资回报水平。

  据了解,随着外围股市的回暖,部分基金系QDII产品已重回面值。

  指数型、债券型基金也是不错选择

  “指数型基金风散投资风险的能力也不可忽视。”嘉实基金副总经理窦玉明说。长期来看,中国股市发展潜力很大。因此,投资指数型基金将有助于获取长期收益。

  在股票型基金净值波动的过程中,债券型基金平滑风险的功能也不可小视。交银施罗德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项延锋表示,中国债券市场经过前两年的调整,债券市场总体上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同时,公司债、企业债、金融债、短期融资券等信用类固定收益品种市场容量将有较大扩张。“信用类固定收益产品市场的大力发展,有望替代新股申购,成为债券型基金获得超额收益的新市场。”他说。

  中海稳健收益债券基金经理张顺太强调,基金组合要均衡发展,尤其是低风险的债券基金更是震荡市中不可或缺的资产配置。债券基金对于风险承受力较高和中低水平的投资者也有着不同的意义:前者配置债券基金,看重的是其降低组合风险水平的作用,投资债券型基金比例可以随着市场风险情况变化而调整;后者配置债券基金,不仅为了降低整体投资的风险,也是以追求稳定收益为目标,而这类投资者则适宜配置相对高比例的债券基金。

  “定期定投”提供理财新思路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指出,对于偏积极的投资者而言,股票型基金长期收益相对较高,波动较大,更适合“定期定投”的方式。对于偏稳健的投资者来说,混合配制型基金随市调整灵活,波动幅度较小,适合定投。对于保守型的投资者,债券型基金应是首选。

  对于“定期定投”,江赛春强调,定投基金的数目需结合一次性投资基金的数量而定。如果基金的投资方式结合定期定额投资与一次性投资,定投的基金数目不宜过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