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新能源: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可逢低介入

  在利好政策的催化下,市场的悲观预期发生了急剧扭转,前期谨慎的机构纷纷反手做多,快速建仓成为他们的主要策略。在宏观经济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具备着抗通胀能力、增长相对明确、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政策扶持等特点的行业,无疑是机构首选的对象。

综合来看,新能源板块是比较符合以上特点的。

  首先,在石油价格高企的背景下,加快新能源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重要战略。其次,高油价与政策因素,使得新能源已经告别了概念时代,进入了实质性盈利阶段。具体品种方面,风电设备、多晶硅产业、煤化工、节能材料等值得关注。

  风电方面,我国近年风电行业快速发展,2006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已经达到260万千瓦,2007年新增装机容量为133万千瓦,同比增长166%。综合计算,2010年前新增市场复合增长率达到55%,到2010年市场容量将达到900万千瓦。行业的快速发展为相关设备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整机方面主要有金风科技、华仪电气;叶片及齿轮机方面主要有鑫茂科技、天奇股份、中材科技等;电机方面主要有长城电工、湘电股份等。

  太阳能方面,从2000年的2.8M瓦到2006年的370M瓦,国内太阳能电池年产量增长130倍,2006年我国光伏电池产量已经超过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三大生产国。目前,我国太阳能发展较快的主要是上游的多晶硅产业。具体建设方面,除了已有产出的新光硅业、洛阳中硅、江苏中能和乐山硅材料外,其余生产线基本在2008年开始有产出。从量产角度来看,新光硅业优势明显,受益的公司主要为天威保变、川投能源、乐山电力、岷江水电。另外,通威股份持股50%的永祥多晶硅产能增长也较快。 (来源:广州万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