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印度财长:将粮食转为生物燃料是对人类犯罪

英国《金融时报》拉斐尔•曼代(Raphael Minder)马德里报道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

  印度正考虑全面禁止本国食品期货交易,此举突显出,亚洲对于对冲基金和金融市场交易员在最近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感到担忧。


  
  印度财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Palaniappan Chidambaram)提议印度关闭本国食品期货市场的紧急举措,将扭转5年前印度推出的旨在扶持印度发展为金融中心的举措。

  
  在参加亚洲开发银行(ADB)年会间隙发表讲话时,奇丹巴拉姆还抨击了将粮食转化为生物燃料的做法,他认为这是“我们之所以面临(食品)危机的最大单一原因”。在他发表这番言论的前一天,美国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表示,印度应该对食品价格不断上涨承担部分责任。

  
  奇丹巴拉姆表示:“说得温和一点,(将粮食作物转化为生物燃料的做法)是愚蠢的,说得重一些,这是对人类的犯罪。”

  
  美国是玉米乙醇的带头支持者,但奇丹巴拉姆还专门提及以棕榈油为原料的生物燃料。棕榈油这个以亚洲为中心的产业以马来西亚和印尼为首。

  
  印度已对某些农作物的期货交易进行了限制,并成为对食品出口设限的国家之一。然而,印度的举动昨日遭到了亚行两位印裔高级官员的强烈指责。这突显出,国际组织担心食品价格上涨将引发贸易保护主义和新的市场扭曲。

  
  亚行董事总经理拉贾•纳格(Rajat Nag)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交易限制“传递了错误信号,是不会奏效的”。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艾弗兹•阿里(Ifzal Ali)表示,印度限制期货交易的做法是“一个政治噱头”,旨在吸引选民。

  
  欧洲央行(ECB)行长让-克劳德•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昨日在评价这场辩论时表示,投机不是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他在主持召开在瑞士巴塞尔举行的一次央行行长会议后表示:“从根源来看……既是一个供应现象,也是一个需求现象,这大体上解释了我们目前所处的状况。”

  
  译者/梁艳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