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机构普遍看好“红五月”

  政策面逐渐明朗,市场信心明显回升

  随着政策面的逐渐明朗,各大机构对A股市场的看法也开始趋同,对后续行情普遍持乐观态度,认为“红五月”值得期待。

  “红五月”值得期待

  “应该说5月反弹行情很大。”对五月A股总体行情,南方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王炫给予了这样一句评价。
但王炫同时表示,反弹不是扭转,扭转还是需要落实到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具体的预测上,王炫给出的合理点位是3500点至4000点,再往上或往下都很难。“以目前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和一季度上市公司的赢利能力看,这个点位比较合理。”

  国海证券则重点从三方面分析了“红五月”可期的具体原因。首先,大小非解禁及减持对市场中短期的影响被市场夸大;其次,“救市”政策使得市场信心得以快速恢复;第三,2007年年报以及2008年一季报业绩的高增长仍略好于预期,这进一步鼓舞了市场信心。为此,国海证券得出的结论是:5月份上证指数运行区域约为3500点-4100点,“红五月”可以期待。

  东方证券最新出具的投资策略报告认为,5月份以及二季度随着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日益明朗,A股市场将逐渐回暖。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可能会因为4月份CPI数据的公布出现一定的反复,但是市场转暖的趋势不会改变。

  5月份相对稳定的行情,也同样得到了海外机构的认同。农银证券营业部研究副主管郭信麟亦认为,随着外围股市的反弹完毕,5月A股会维持一个震荡行情,既不会再创新高,也不会再次探底,前期的恐慌也不会再现。“A股市场之前的供大于求的关系现在得以彻底改变,不过市场资金面和大小非解禁压力依然存在。”

  关注超跌周期性行业

  不过,尽管对5月整体行情看好,但机构还是强调要注意防范风险。王炫就认为,下一步市场的走势,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美国经济的好转、国内通胀的减缓等因素。同时,王炫还认为,当前A股市场还有部分股票估值偏高,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

  具体投资策略上,王炫建议,投资者5月可重点关注前期调整幅度大、估值偏低的个股。在行业选择上,可关注金融、机械、钢铁等周期性行业,这些行业前期下跌幅度大后续反弹空间也大。此外,就是关注大农业这种抗跌行业。

  东方证券认为,基于通涨防御、市场的错误定价以及良好的政策预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煤炭、电力板块。

  同样看好的国联证券肖彦明认为,5月市场行情预计会先扬后抑的可能性较大,运行区间在3000点至3800点之间。国联证券看好的行业,包括证券、煤炭、旅游、医药。另外从行业配置的角度,国联证券认为,5月份应围绕三条主线展开:通货膨胀主线、国家战略主线、政府投资主线。

  与上述机构不同,银河证券认为,五月份在投资策略上需把握五大机会。一是超跌个股机遇,主要关注今年以来下跌幅度超过50%,估值偏低的证券、有色等行业;二是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银行、航空、煤炭、造纸、机械等行业;三是主题投资机会,包括:收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地产、造纸等行业的机会,以及创投、三通、奥运等主题性投资机遇;四是受国家行业发展政策影响,具有长期高增长潜力的行业,主要包括:新能源、节能减排、环保、军工等;五是并购重组的重大投资机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