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保险中介公司今年或亮相深市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在保监会与深交所联合举办的“保险企业上市工作研讨会”上指出,深交所具备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不同层次的资本市场能为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保险企业带来更多的上市机会,使保险企业在上市时能有更多选择。

  记者从中国保监会获悉,4月24日至25日,保监会发展改革部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了“保险企业上市工作研讨会”。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的代表也参与了此次研讨。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此次上市研讨,主要针对的是中小保险企业,特别是保险中介公司。此次会议的召开,或许能给更多的中小保险企业带来上市融资的利好消息。

  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指出,保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企业在适当的时机,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保险企业上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提升保险企业资本实力,建立市场化的融资渠道;有利于企业转换经营机制,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有利于提高保险监管的有效性,促进保险市场的稳定发展。

  去年10月31日,中国内地首只保险中介股——泛华保险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并成为当年在美国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中上市当天表现最好的公司。

  对于市场的选择,多位接受采访的证券分析师及保险企业的相关人士认为,中小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公司可能会选择在深市的中小板上市。

  “沪深两市目前的定位比较明确,沪市已成为主板市场,而深市则正在向边缘化的方向发展,因此对于中小型保险企业来讲,在深交所上市的可能性更大。中小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也需要通过上市的方式来充实资本。”中信证券分析师黄华民说。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魏涛认为,此次会议的举办可能预示着中小保险企业,特别是保险中介公司会在深交所的中小板或是将来的创业板上市。

  据了解,江泰保险经纪公司的几位高层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据相关人士透露,江泰从今年2月初就已经开始运作上市,但还没有上报保监会,目前正面临“改制、融资”等问题,估计需要2至3年的时间才能实现上市。

  这位相关人士同时透露,有些保险经纪公司已经有动作,今年有可能会有保险经纪公司亮相深交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