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青岛圣元被否决 中信资本5.7亿元收购南山奶粉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青岛圣元乳业欲曲线重组SST亚华被湖南国资委否决后,中信成为最后赢家。昨天,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已经通过其中国直接投资基金,与中国内地上市公司湖南亚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华) 达成协议,以约5.7 亿元人民币购买亚华旗下南山婴儿配方奶粉及乳制品业务的100%权益。

  此次收购也是亚华资产重组方案的一个部分,该重组方案将使亚华集中发展房地产开发业务,同时剥离非房地产业务。亚华也已另外与相关方达成协议出售其拟剥离的资产。中信表示,基于乳制品业务为亚华拟剥离的主要资产之一,此次收购的完成,将有助于促成亚华的重组方案。

  婴儿配方奶粉是亚华的主营业务,亚华自1956年创立“南山”品牌,“南山”奶粉在中国中部和南方地区占有领导地位。

  就在几天前,SST亚华抛出了“重组+股改”的一揽子方案:浙商集团将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向亚华注入40多亿元的房地产资产,股改方案为10送2股。浙商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浙江国资委,本次收购SST亚华旨在实现公司优质房地产业务资产的间接上市,而SST亚华原有的乳业资产、生物制药资产和其他实业资产将整体出售。停牌逾16个月的SST亚华最迟将于5月13日复牌。据了解,上述交易和重组方案有待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