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平保未上报再融资方案

  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日前表示,与市场的一些判断不同,再融资、大小非问题并不「猛烈」,市场约束机制正在发挥作用。该人士强调:「大家关心的平安保险再融资方案,到现在还没报上来。」

  市场制约解禁非即减持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证监有关人士透露,当前证监会再融资排队审核的企业家数为40家左右,已是历史上的最低水平,仅相当于去年的1/3。
同时,已获批的再融资方案,实际发行的也仅占批出额度的20%至30%,「由于是市场定价,再融资的市场约束非常强」,有意向不见得报方案,方案获批不见得发得出去。

  上述人士还表示,看待「大小非」问题,不一定要从「减持」的角度切入,客观地描述,应该是大小非的「解禁」,而解禁和减持还有距离较大的一步,即非流通状态、限售状态变为流通状态、可售状态。

  去年以来,大小非仅减持了理论解禁可售股票的30%,而且「不光有卖出的,还有买入的。所以解禁不等于减持。」

  5月解禁市值约2240亿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日,中煤能源3.43亿限售股将解禁,市值约为67.20亿元。加上另外4家公司的解禁限售股,昨日解禁限售股的市值约有74.33亿元。据该报最新统计,按4月30日上市公司最新收盘价计算,5月份将有92家公司的股改限售股解禁,解禁股份合计178.25亿股,解禁市值约为2240亿元,较4月份猛增419.44%。

  5月份解禁压力集中在中旬。5月上旬A股解禁市值122.72亿元,中旬则高达1886.84亿元,下旬缩减到298.47亿元。

  5月份解禁量超过1亿股的就有9家,其中交通银行(5月15日解禁)、中国联通(5月19日解禁)解禁量较大,分别为132.43亿股、10.6亿股,这两家公司的解禁日期均集中在5月中旬。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