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香港创业板改革简化转主板程序 料掀起“转板潮”

  改革创业板将于今年七月一日正式实施,市场普遍预期简化转板措施会刺激更多创业板公司转为主板外,同时会吸引更多公司投向创业板,势必掀起一次庞大的「转板潮」。事实上,昨日先后有两间创业板公司率先表示有意转板。
市场人士认为,即将有更多创业板公司转主板。

  港交所是次改革创业板,不但提高上市门槛,同时亦把转主板的程序简化,申请人转往主板首次上市费亦将大减50%,昨日,先后有精英国际(08313)及汇盈(08101)宣布研究转主板计划,其中精英国际昨表示,已委托国泰君安融资为保荐人,专责研究转至主板上市的可行性。汇盈则表示,会否落实转往主板,需视乎上市地位规定的新改动的推出时间。是次改革创业板上市规则,最大好处是使上市基准变得更为清晰,让申请人明白其公司是否符合上市资格,从而减少申请过程中的不能确定因素及相关申请的费用。同时,审批创业板申请的权力亦会移交予上市科一并主理。此举不但使整个申请程序更有效率,及减低申请人的费用,同时亦不会损及监管水平,对双方面来说,均有好处。分析员指,创业板现时予人的形象负面,沦为次级市场。市场大都认为,在创业板上市的门槛提高。同时,创业板成为第二板,将成为转往主板的踏脚石,可望吸引新公司上市。

  主板踏脚石二板更馨香资深股评人黎伟成亦表示,创业板提高上市门槛,将有助改善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质素,从而挽回市场信心。当中如要求申请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市值,由原来的多于4600万,变成多于1亿元,变相与主板上市要求的2亿元距离拉近。这做法亦保证有关上市公司必须符合一定规模,对整个创业板都有好处。汇盈证券有限公司董事谢明光表示,内地刚公布容许内地的基金公司来港开设分公司,意味著未来将有更多资金流入本港市场,时机正好配合港交所改革创业板,他相信港交所与内地有关部门早已取得默契,故可以预期未来港股将更兴旺。他又指,过去创业板予人负面印象,这次港交所把创业板的上市申请门槛提高,将有助改善创业板形象,相信未来亦会吸引更多公司在创业板上市。不过,浸大财务及决策学系副教授麦萃才却认为,尽管港交所是次改革创业板,并把相关的上市门槛提高,惟实际上难以改变创业板近年来乏人问津的状况。他解释,创业板原意是让小企业有机会上市融资,惟由于所上市的公司质素参差,故近年来于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少之又少,结果造成目前创业板不但新上市公司数目减少,同时交投量亦偏低等等情况。故是次港交所改革创业板,最大可能出现的情况将是淘汰目前创业板中业绩较差的公司,同时亦促使表现较佳的公司加速转往主板上市。不过,创业板已运作多时,有能力转往主板的公司大多已转往主板,剩下来的亦难望短期内改善表现,故情况仍不甚乐观。麦萃才又表示,未来最大可能是港交所把创业板改成专业板,并容许国际市场投资,或是把创业板改成投资板。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