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次贷黑幕调查搅动华尔街

  华尔街投行和抵押贷款发行商成重点调查对象

  实习记者吴家明

  本报讯 美国联邦检察官日前正加紧对次债危机相关各方展开调查,华尔街投行和抵押贷款商成为重点调查对象。

  据悉,美国纽约州布鲁克林的检察官已经组成了一个包含15名执法人员和审查人员的特别调查小组,小组成员来自各联邦、州和地方机构。
据检察官坎贝尔介绍,这个特别小组将调查从经纪商、券商的抵押欺诈到内幕交易和审计欺诈等一系列次债危机中可能存在的犯罪行为。

  去年,因各类次级抵押贷款担保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市值出现大幅缩水,次贷危机席卷全美并波及全球,由此引起了美国检察机构的注意。但坎贝尔表示,在金融领域里有市场力量的作用,所以调查并不一定意味着存在违法行为,特别是对于华尔街投行。

  目前,针对华尔街投行的调查已经展开。检察人员正在调查瑞银(UBS)是否对其抵押贷款担保证券进行了不当的估值,以及贝尔斯登旗下两只对冲基金在去年因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出现巨亏而宣布破产时的详细情况。但瑞银及贝尔斯登均拒绝就这些调查发表评论。

  除此之外,据知情人士透露,东区的检察官还在审查美国家庭抵押投资公司的前任及现任高管是否存在帐目欺诈以及不实陈述,其中包括是否在会计报表上瞒报损失等行为。检方还在调查相关公司是否在放贷及把贷款卖给银行或华尔街投行前伪造包括信贷历史纪录在内的贷款人信息。这家公司于去年宣布破产,曾是美国第十大抵押贷款发放企业。

  有关人士指出,纽约东区检察官办公室此次调查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此前所做的调查内容有部分重复。FBI此前曾表示,该局正在调查约19家次级抵押贷款商,但FBI并没有透露它们的具体名称。

  相关检察人员的调查也引起了其它监管机构的注意。包括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库尔莫办公室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纽约办事处在内的其他总部设在纽约的监管及检察机构也纷纷表示,正在调查华尔街公司在此次次债危机中所起的作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坎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