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房地产:4月销量环比回升 5月将面临大考

  本周,大部分城市成交虽然较去年同期有仍一定差距,但均出现了环比回升。成交量环比回升最重要的原因是各地开发商为了抓住上半年最重要的销售时机,纷纷选择在4月底至5月份推出新盘,同时,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也举办了假日房交会。
新项目和特价促销房的上市必然兑现部分积压已久的刚性需求。在4月份大部分城市成交萧条的基础上,5月份市场环比回升几乎是必然的趋势,但这并不意味着开发商业绩就此便可以得到保证。事实上,据我们最近了解到的一些情况来看,开发商要实现今年的销售目标困难比较大。

  在我们所跟踪的11个城市中,上海5月1日-3日无成交数据,无法判断五一期间的成交情况,本周前4天日均成交量环比略有回落;南京的情况仍然不容乐观,本周环比下跌12%。我们曾在3月初的南京调研报告《脆弱的平衡》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万科的新项目金域缇香。目前该项目开盘后价格高开低走,一方面反映了南京万科对后市的谨慎态度,另一方面也将增大其他开发商的销售压力。

  北方城市中,虽然最近一周新增项目较多,北京并未见到销售回升的迹象;而沈阳在春季房交会之后市场连续两周下滑。

  4月30日-5月2日,深圳一手房均价今年以来首次跌破万元。由于新增项目均价的继续走低,深圳最近一周的成交量环比大幅上升。在五一假日房交会上,特价房受到消费者追捧,但其他房源的销售情况仍不乐观。

  总体而言,08年5月份将是开发商施展浑身解数开拓市场的重要时期,如果市场继续低迷,成交的恢复可能就要等到下半年9月份,这样下半年楼价将承受更大的考验。从本周的数据我们还无法断言5月份市场能够企稳反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各地楼市动态和我们的成交回顾周报。

  作者:华光磊 光大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