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借道惠理 中国平安发力信托基金

  入股惠理集团半年后,中国平安与惠理的具体合作框架开始浮出水面。惠理集团昨日宣布,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惠理集团旗下三家子公司惠理基金管理、盛宝资产管理及惠理基金管理香港,将与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信托投资合作开拓投资产品,并提供投资意见。


  去年11月,惠理集团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香港首家上市的纯基金管理公司,中国平安以策略投资者的身份入股惠理,涉及投资额约为11亿港元,占已发行股本约9%。由于中国平安金融棋盘上独缺基金这一颗棋子,因此,借道惠理以提升平安相关业务实力,亦是顺理成章。据了解,这次合作主要内容是,惠理获平安信托委任为其单一投资顾问,向旗下三项信托基金产品提供投资意见,包括平安财富增强型新股申购六期单一资金信托、平安财富新股申购六号单一资金信托,以及平安财富增强型新股申购C系列单一资金信托。有关信托基金产品将在中国境内面向国内投资者发售,涉及资产金额达13.5亿人民币。

  惠理表示,目前除向平安信托的信托基金产品提供投资意见服务外,将继续与中国平安商讨其它业务合作的机会。市场有传言称,惠理或将担任中国平安QDII管理人,负责管理后者上百亿的投资额度。截至2008年3月31日止,惠理集团的管理资产总值约为59亿美元。

  本报此前独家报道称,中国平安目前已向监管部门递交了一张基金管理公司的牌照申请,预计近期拿到的可能性较大。这家基金管理公司将由平安证券出资,实行扁平化管理。虽然基金牌照尚未到手,一向扮演行业“冲锋者”角色的中国平安,显然不会坐以待毙。除惠理外,在入股富通投资管理公司后,中国平安还间接持有前者在华合资的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的部分股权,业内人士就此分析认为,中国平安下一步或将与海富通展开合作,进一步弥补其在基金领域的“短板”。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