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银行评价21国日元贷款项目:中国全A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近日向我国财政部通报了2007年21个国家、46个日元贷款项目后评价结果。其中,因项目建设吻合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规划要求,项目实施顺利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项目管理体制以及财务、运营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可持续性,中国的6个项目全部取得了综合评分最高的A级。
日方表示,在单个年度的后评价中,这么多项目全部获得最高评分的情况除中国外并无第二个国家,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对贷款项目良好的实施管理能力。

  中方此次接受日方后评价的项目包括北京水源九厂3期等6个项目,涉及供水、农业、电力和交通等领域,实际使用贷款金额合计约883亿日元。其中,北京水源九厂3期和贵阳西郊供水项目分别新增日供水能力50万吨和48万吨,缓解了当地供水紧张状况,提高了供水质量。北京水源九厂还将向奥运村提供可饮用水源;黑龙江三江平原商品粮基地项目通过对黑龙江省农垦区的中低产田的改良(2000-2005年的5年间,耕地面积增加5%,而粮食产量增加约14%),实现粮食产品的高附加值化,从而对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和缩小地区收入差距作出贡献;重庆电网改造项目通过更换、扩建以及完善重庆市内的供电设备,将送配电损失率从8.81%降到7.18%,达到美、法等国先进水平。同时,因节约燃煤相应减少了大气污染物排放量(2005年减少SOX5781吨、NOX2330吨、CO277万吨);杭州-衢州和万县-梁平高速公路项目,改善了当地交通状况,环节交通运输压力,提高道路行驶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后评价结果也指出,个别项目存在费用略微超出预算以及实施时间超过原计划期限等问题。

  今后,财政部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以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外国政府贷款管理和使用效益为核心和宗旨,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切实加强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全过程监管,严格实行项目绩效考核制度,使外国政府贷款在促进我国社会和经济协调发展,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来源:中国财经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