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不如低调行事 去台湾楼市淘金未必要"敲锣打鼓"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近日,由大陆和香港知名房企老板组成的考察团在台湾引起了广泛关注。考察团成员包括凤凰卫视行政总裁兼中城乐天房地产董事长刘长乐、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雅居乐地产CEO陈卓贤、棕榈泉董事会主席曾伟、广州富力地产董事局主席李思廉以及建业地产董事长胡葆森等14人。

考察团所到之处无不受到高规格的接待,媒体更是不遗余力地予以暴炒。

  不过,也有一些声音值得关注。如有人抨击大陆赴台考察地产商为“炒楼团”,将把台湾房价炒高,加剧社会分化,并导致台湾的年青人买不起房子。

  对此,虽有台中市长胡志强站出来表示,质疑考察团炒楼只是部分人士,并不代表台湾全部民意,但争议已经发生,在所难免。

  “这是媒体的炒作。”对于此次大陆及香港地产商的台湾之行,在台商、北京海盛兴旺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福盛看来,媒体炒作的成分甚至大于考察活动本身。不过,他同时也说,大陆及香港地产商这次如此“敲锣打鼓”地去台湾,不仅很容易将当地房价炒高,而且自己投下的钱也要变多。

  与其“敲锣打鼓”去台湾,不如低调行事,这是李福盛的观点。“任何一个投资行为,都应该低调进行。”李说。尽管他并不能肯定大陆及香港考察团此次赴台的目的就是所谓“炒楼”。

  回顾此次考察团之行,确又难以不授人以柄。考察团一行21日抵达宝岛当天,就马不停蹄地地了解台北市的公共建设项目,随后又前往内湖科学园区与大直参观,接下来的几天先后考察了亚太会馆项目、慈湖风景区、台北101大厦等。考察团成员每到一处不是被媒体追捧,就是被奉为座上嘉宾。

  此外,从台北行至台南,一连四天的考察行程下来,考察团成员对在台湾买地开发项目普遍表现出较浓厚的兴趣。在媒体面前,如潘石屹毫不掩饰地认为慈湖风景区观光很有卖点,李思廉关注着当地大型综合旅馆、商场与住宅领域等。这些都很难让人将考察团与普通观光旅游团划上等号。尤其是考察团“此行目标是开发旅游项目和办公商用写字楼,而不是炒住宅房”的解释,与考察团成员对住宅项目流露出的上述表现,多少有些难以自圆其说。

  其实早在年初,有关此次考察活动的消息就不胫而走,考察团成员不仅未刻意低调,而且似乎也乐于受用被媒体罩着的光环及这种光环带来的好处。

  不过,回过头来看,炒房与正常的房地产开发投资虽然有着较大的区别,但从本质上来说,并无太大的不同,炒房客与房地产商天生都具有逐利性,此次考察团成员又都是知名的房地产商,与一般意义上的“炒房客”有着明显的差别。在这一点上,考察团成员倒是完全没有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藏着掖着的必要。

  既想“敲锣打鼓”,又怕别人看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到头来,反倒让别人小瞧了自己。因此,不妨可以大大方方地去台湾楼市淘金,只是不要过分张扬就好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思廉 | 潘石屹 | 李福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