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板块期货概念股直线扬升 股指期货或“年内推出”

  全景网5月6日讯午后,随着大盘的震荡回落,市场上的游资开始活跃,局部板块活跃度增加,除了创投概念股出现集体异动,集体冲击涨停外,两市的股指期货概念股亦再度出现异动,盘中出现大幅扬升,或受到股指期货“年内推出”的消息刺激。


  盘面上,美尔雅大涨5.30%,中大股份上涨4.16%,弘业股份上涨7.55%,江苏舜天上涨5.62%,新黄浦上涨4.85%,西北化工上涨3.20%,厦门国贸上涨2.53%。

  据证券日报6日消息,报道称融资融券试点本月公布,股指期货“年内推出”,据报道,针对国务院日前颁布的《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昨日有专家表示,条例的颁布实施或预示了一个重要信息,即等待多时的融资融券业务,或已迎来启动的合适时机。

  融资融券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继2006年出台《证券公司融资融券试点管理办法》后,此次颁布的《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对融资融券业务规则作了进一步的明确规定。种种迹象表明,等待了一年零八个月的融资融券业务已迎来启动的合适时机,相关准备工作目前已全面就绪。此前更有媒体爆料称,首批获准开展试点的券商名单将在本月公布。

  而融资融券业务是股指期货重要的准备工作之一,虽然目前尚未确定股指期货推出的具体时间表,但两会期间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曾表示,"今年年内推出来问题不大"。

  报道称,渤海证券研究人士表示,目前准备充分的股指期货同样存在卖空和买空交易机制,但股指期货的推出并不能完成融资融券制度的功能。股指期货针对的是股票指数,而融资融券针对的是股票个股,虽然两者之间紧密联系,但是个股的涨跌并不与指数完全同步。(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