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高油价迫使印度航班“减重减速”

  新华网新德里5月6日电(记者文建)据印度媒体日前报道,受航空燃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印度航空公司正绞尽脑汁让飞机变得更轻、飞得更慢,以最大限度提高燃料的利用率。

  据报道,印度许多国内航班为使飞机变得更轻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大大减少卫生间的储备水,饮料改为小的塑料瓶装水,减少报纸和杂志的数量,毛毯仅在乘客需要时限量提供,大幅削减食物的品种、数量和重量。


  许多航班还把不常用的东西搬出了机舱,并使用更轻材料制造的食品车。有的公司甚至将纸质操作手册换成了电子的。

  一家航空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说:“减少每一点重量都是有益的,因为航班运营的成本一半来自燃油。”

  除了“减重”,许多印度航班还在飞行条例允许的范围内把时速从通常的800公里至850公里降低到750公里,以最大限度提高燃料利用率。印度翠鸟航空公司行政副总裁帕特尔说:“3个月前,我们就重新制定了飞行操作流程,以最大限度提高燃料的利用率。”

  “减重减速”是印度航空公司继上周宣布机票“提价”10%后应对高油价的又一新招。报道说,今年以来,印度市场航空燃油价格上涨40%,远远超过欧洲(30%)和美国(27%)的上涨幅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