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节能减排应对

研究发现:白肉代替红肉有助于遏制全球变暖

  新华网华盛顿5月5日电环保人士呼吁消费者尽量购买当地产品,以期减少运输过程产生的温室气体。而美国研究人员对比减排效果发现,如果人们在日常饮食中用鸡肉、鱼肉和蔬菜代替牛羊肉,就能为遏制全球变暖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5日报道,一项由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国家科学基金会联合赞助的研究发现,美国在与食品相关的碳排放中,食品生产和制作环节占83%,食品运输占11%。其中,牛羊肉类产品生产环节产生的碳排放比鸡肉、鱼肉产品高出50%。

  研究人员据此认为:“如果将饮食中的牛羊肉类产品和奶制品换成相同热量的鸡肉、鱼肉、鸡蛋或蔬菜,每周只需更换不到一天的量,就比全部购买当地食品更多减排。”

  这一研究报告将发表在本月15日出版的《环境科学与技术》月刊上。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