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力推循环经济 部委联动搭建成果交易平台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于晶波)欲向粗放型增长方式挥手作别的中国,正在循环经济上“大做文章”。来自中国官方的消息说,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将于今年十月于青岛举办,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农业部、商务部等多个部委成为主办单位。


  中国官方在“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而中国长期形成的结构性矛盾和粗放型增长方式,亦在反复提醒主政者,资源能源瓶颈正愈发突出,将循环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已是必然选择。

  近年来,中国政府经过积极探索研究和专题部署,发展循环经济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积极进展。新修订的《节约能源法》已经实施,《循环经济法》今年亦有望出台。

  而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的适时举办,亦将搭建推动循环经济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该博览会将围绕“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进行集中展示、深入探讨和洽谈交易。博览会将设“高峰论坛、技术及成果展览、产品技术合作对口洽谈”三个主要活动板块,以及国家循环经济试点等四大展区,面积超过三万平米,一千五百个标准展位。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青岛市发改委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