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水渔业:7元农业股 追赶“香梨”

机构:华泰证券
中水渔业 (000798):7元农业股 追赶“香梨”

周二大盘受美股下跌及获利回吐压力的影响下,大盘振荡调整,但成交量仍维持较高水平,个股方面表现仍然十分活跃。技术上看,大盘经过连续反弹,获利回吐及解套盘的双重压力在短期内渐渐显现,而且面临60日均线的中期压力,故大盘回调也属正常。

但总体判断,大盘调整很可能是短线调整,后市将挑战3800点的整数关口及60日均线。

市场热点方面,农业股香梨股份无疑是近期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星,短短9个交易日上涨81%,目前仍有大批资金涌入,赚钱效应明显。后市可重点关注同样是农业股的中水渔业 (000798),公司具备央企背景,直接受益于农产品涨价与国家政策扶持,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属农业类海洋渔业生产企业,农业类央企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远洋水产品的捕捞、储运、加工、销售和进出口等。经营活动稳定,使用募集资金建造两艘大型捕捞渔船,扩大了公司现有规模,稳定了主业。目前公司是远洋捕捞作业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一定程度上肩负着国家海洋发展的战略布局任务。

公司大股东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农业企业--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是国务院120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在我国农业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中水渔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集团总公司的战略部署。中农发集团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综合性、国际化的国有中央农业企业,做大做强是国资委的要求,也是集团公司的战略构想。远洋捕捞业在集团业务中占据重要地位,未来的资源整合也变得顺理成章。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连续下跌后强势反弹,资金进场踊跃,目前7元出头的价位仍然是主力十分钟爱的低价品种,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

2008-5-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