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短线或有宽幅震荡出现

机构:九鼎德盛

周二两市大盘呈冲高回落态势,个股板块经过普遍的反弹后呈明显的分化走势,不过,权重股中国石油盘中一度奋力拉抬指数,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减缓了股指的震荡空间。短线来看,经过持续的反弹之后,个股板块普遍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与此同时,60日均线的压力已横在眼前,日K线收出冲高回落的十字星,显示短线市场有震荡蓄势的要求,市场或有宽幅震荡出现。

基本面上分析,证监会连发两道金牌 将从严审批股权激励,据媒体披露,中国证监会已就股权激励有关事项下发两个备忘录,对多个敏感问题做出明确规定,进一步提高了股权激励的审核标准。对于少数上市公司在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时授予价格过低的问题,备忘录规定,以定向发行方式进行限制性股票激励的,授予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50%,如果激励对象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自股票授予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同时,备忘录强调,上市公司设定的行权指标须考虑公司的业绩情况,原则上实行股权激励后的业绩指标(每股收益、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和净利润增长率等)不低于历史水平。此外,鼓励上市公司同时采用市值指标(各考核期内的平均市值水平不低于同期市场综合指数或成份股指数)和行业比较指标(业绩指标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此举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同时也维护了市场的稳定。另据外电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本月4日在布鲁塞尔参加国际清算银行会议间隙表示,在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下,中国的通胀压力有望在今年二季度得到缓解,但全年的状况仍存在不确定性,这在一定程度将缓解投资者对宏观调控的预期,利于市场稳定。近期政策面维护市场稳定的信息较多,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支撑,在一定程度上将大大缓解盘中的获利回吐的压力。

市场窄幅震荡,中国石油走势抢眼,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直接引领股指反弹,但随着该股的冲高回落,大盘也归于平静。个股行情虽然仍很活跃,但已出现明显的分行走势,券商、创投、券商、电力等涨幅居前,市场中涨停个股仍不在少数,显示短线增量资金仍在低位阻击潜力个股,酝酿个股行情。而银行股则跌幅居前,这与其二季度的大小非解禁规模不与关系,由于其强大的权重效应,左右着短线市场的运行格局。随着沪指逼近60日均线,盘中震荡不可避免,市场将以个股行情为主,投资者对近期表现较为滞后的个股在适量作波段。

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经过持续反弹之后,盘中上涨的步伐明显减缓,尤其是在个股普遍有一定的反弹幅度之后,技术上理应有个获利回吐的过程中,显示在盘面上,市场双方走势较为犹豫不决,使得反弹一波三折。毕竟市场经历了前期的大跌,目前的上涨仍属技术上的超跌反弹,投资信心仍在恢复当中,大部分投资者谨慎心态仍占据上风,一旦股指出现上涨乏力,可能造成获利盘沽出,直接导致股指宽幅震荡频现。整体来看,日K线报以冲高回落的十字星,显示短线市场的疲态显现,市场做多热情有所收敛,随着60日均线的不断下移,对股指反弹形成明显的制约,短线市场或有宽幅震荡出现。(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