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小长假时代,格兰仕微波炉强势尽显

  【江苏商报报道】 本报记者吴锋报道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消费者理想品牌大调查》揭晓,以中国红等时尚、全功能型产品为主打的微波炉巨头格兰仕,以38.3%的提及率高居“理想品牌前三强”家电类第一位。

几乎是第二名追随品牌的4倍,是第二、三名总和的2.6倍,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

  长假变短 市民倾向居家留守

  今年在清明、五一、 中秋、端午节等准备出游的市民,只占两成。不出游的原因是假期太短;而深层次的社会背景是市民越来越重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与家人团聚成为市民生活的新时尚。多数消费者选择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而家庭大餐则是必不可少的节目。

  “中国红”助阵 小“黄金周”化身聚会周

  全功能格兰仕中国红微波炉几乎是多数白领的共同选择。而相当一部分并没有发挥中高档微波炉的全部功能。小长假的空余时间为了解中高档全功能微波炉带来了的便利。

  格兰仕主推的中国红系列微波炉,面板上有数10个自动菜单,只要准备好菜后放上油盐酱醋往微波炉一放,按对应的按钮,任务就完成了。包括蒸鱼、烤鸡、水饺、面条等主食,甚至爆米花和咖啡等饭后甜点和饮料。

  龙头品牌领航 一马当先转战新商机

  “小长假的推出推动人们居家团聚的时间,方便快捷的中高档全功能微波炉将面临新商机。格兰仕将加大淘汰低档低价值产品,普及全功能产品,实现产品全能化和高档化” 。“格兰仕年产约2800万台的生产线将侧重于制造中国红等全功能型产品”。

  在跟随品牌大打低档低价牌争夺市场占有率时,格兰仕放眼的是中高端产品,力图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订立游戏规则,订立行业标准。

  今年,随着一二级市场新生代消费的崛起和三四级市场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微波炉需求从单一功能转向全功能型产品,偏好于全功能、时尚的“享受型消费者”成为推动微波炉市场扩容的中坚力量。

  格兰仕在中高档全功能微波炉开发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2008年推出的一大批全功能型“中国红”微波炉升级产品,充满着健康、时尚、现代的气息,倡导的就是一种“享受型”的消费方式。(12版《3C新闻》)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