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武汉健民:治疗手足口病最佳时机

  近期EV71(手足口病)疫情呈高度散发态势,包括安徽、广东、湖北、陕西、浙江、港澳等地相继爆出EV71疫情,并且不幸出现数十宗患儿死亡个案,卫生部于5月3日凌晨发出紧急通知,将手足口病纳入传染病管理,要求各地开始24小时网络直报。
官方预计,该病将在未来两月达到发病高峰,部分地区疫情仍可能上升,为保障北京奥运顺利举行,维护社会稳定,卫生部3日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卫生部部长陈竺任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副部长高强以及副部长马晓伟、刘谦任副组长,防控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小组,分别为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和新闻宣传组,各小组已经启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EV71是人肠道病毒的一种,儿童是主要染病人群,EV71病毒具传染性,常引起儿童手足口病、病毒性咽峡炎,重症患儿可出现为肺水肿、脑炎等,严重者会导致死亡,由于EV71病毒发作初期孩子有发烧、咳喘、皮疹等症状,家长都十分紧张,全国各地的儿科诊所近期都人满为患。作为全国小儿用药生产基地,武汉健民(600976)长期以来致力于儿童用药的开发与研制,在医务界特别是儿科医生中享有很高的声望,有望成为扑杀EV71病毒的主力。

  武汉健民前身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中药名店之一的叶开泰参药店,距今已有370年历史,近四个世纪的历史沉淀和文化积累,铸造了武汉健民这一中国医药产业的著名品牌,综合实力跻身于全国企业500强和行业50强。近几年,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兴业战略,重点开发市场急需的小儿用药和重大疑难病症用药,已成功地研制和开发出以龙牡壮骨颗粒、健民咽喉片、健脾生血颗粒、便通胶囊、慢肝宁胶囊为代表的系列产品,而龙牡壮骨颗粒、小儿宝泰康颗粒、健脾生血颗粒、小儿咳喘灵颗粒、婴儿健脾散等儿科用药在治疗小儿常见疾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我国儿童用药的权威,武汉健民在综合防治手足口病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牛黄有清热解毒作用,是一种重要的传统中药材,其用途广泛,目前我国8000多个中药品种中,有680多种都需要使用牛黄作原料,但由于天然牛黄资源稀缺,导致其价格高昂,贵如黄金,超过5万元/公斤,仅目前国内潜在的牛黄市场容量就约为200吨,产值过100亿元。武汉健民从2005年开始,公司已投资1.6亿元在武汉台商投资区科技产业园建成了7个GMP生产车间,运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采用新鲜牛胆汁在牛体外模拟牛体内胆结石形成过程,培育出的体外培育牛黄,目前体外培育牛黄年产规模可达5000公斤,同时公司围绕体外培育牛黄为原料系列制剂的研发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将从根本上解决我国目前天然牛黄稀缺的问题,同时由于体外培育牛黄工业生产解决了牛黄的质量稳定性的重大难题,对于充分利用牛黄的独特的药理,开发相应的系列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将起到显著的带动作用,具备形成新兴产业的条件。武汉健民购进的全国唯一体外培育牛黄全部知识产权、专利,如今已初步实现产业化,随着产量的提升,将为公司带来暴利。武汉健民还拟与子公司武汉健民药业集团维生药品有限公司联合出资1亿元成立投资公司,从事直投业务,维生素产品近期暴涨,直投业务就更暴利,武汉健民前景真是无可限量。

  EV71病毒侵袭多个省份,造成数十宗患儿死亡个案,而且该病具传染性,因此务必要在奥运举行前控制住,武汉健民作为我国儿科用药主要生产基地,对综合防治儿科传染病有丰富的经验,在今次关健的战役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武汉健民近日量价齐升,有突破迹象,后市可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