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华夏银行:优质银行股 可适当关注

  今天大盘震荡整理,在接近3800点的位置,震荡洗筹很有必要,从盘口看,游资做多比较活跃,而主力启动中石化、中石油和长江电力(600900)等业绩下降的个股明显对市场缺乏号召力,我们认为后市大盘要震荡向上必须启动那些权重较大,一季报业绩增长的板块,毫无疑问银行板块正是符合以上要求的首选。
作为两市权重最大的板块之一,银行股在08年一季度也交出了漂亮的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从4.30的盘口来看,华夏银行(600015)涨停,后市有望成为主力的首选,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公司是我国外汇交易中心会员单位,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在全国银行间拆借市场,外汇市场上均能办理资金经营业务。未来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而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综合经营的稳步推进也将给公司创造投资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的发展机会,为公司的中间业务增长提供了空间,其它如利率和汇率市场化进程的加快也扩大了公司金融创新的空间。业绩上看,公司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0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43%,有机构预测公司08年的EPS为0.91元,按公司当前的股价来说,估值较低,凸显了公司的安全边际,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此外,公司的另一个亮点就是与德意志银行之间的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双方高层的直接推动下,双方合作发行了信用卡,在理财产品、清算帐户、贸易融资、本外币资金业务等方面的合作也取得了新的进展。此外,在德意志银行的帮助下,公司信用风险管理与业务分离方案制定完毕并逐步付诸实施,市场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资产负债管理等方面的合作项目也在顺利推进。未来随着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有望给公司带来更加快速的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银行板块的龙头,4.30放量涨停,在震荡整理后有望重新启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