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唐山市行政审批实行“超时默许”制度

  新华网石家庄5月6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唐山市了解到,为提高行政机关效率,从今年开始,唐山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超时默许”审批方式。

  按照这一审批方式,申请人手续齐全有效的报批申请,行政机关受理后,未在承诺时限内办结,或书面告知延期理由,在延期承诺时限内仍未审批,即可被当作审批通过。


  目前,唐山市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三类审批事项,均将实行“超时默许”制。一是不需要现场勘验、技术要求不高、不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的事项。此类项目原则上作为“立即办理件”在窗口当场或当天予以办结。二是需要现场勘验或技术要求较高,确实不能当场办结,但不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的事项。此类项目为“现场办理件”,由中心窗口全权负责办理。三是审批条件比较复杂,确需部门主要领导或集体研究决定的事项。此类项目为“承诺办理件”,由窗口受理并提出审核意见后,直接报送主要领导或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

  据介绍,“现场办理件”和“承诺办理件”完成办理的最长时限,原则上要比相关法律、法规或规章规定的最长办理时限缩短50%。市行政服务中心要对进驻中心的项目进行核定分类,组织有审批职能的部门,研究确定进驻事项办理流程各环节的办理时限,并进行承诺。

  对发生“超时默许”的部门、单位,由行政服务中心向该审批机关出具《超时默许通知书》,并按照程序由有关部门制发证明。同时实行一事一督办制度,督办过程做好记录,作为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对发生“超时默许”的,按照相关文件实施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