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赣能股份:实质性创投概念的黑马

  在券商,农业和新能源的大面积涨停风暴后,近期潜伏的创投板块在力合股份(000534),复旦复华(600624),龙头股份(60030)等龙头涨停拉动下,周二尾盘快速放量突破,在一轮强劲的上扬行情中,多数板块都应有表现的机会,创投最为近期十分最为活跃的题材股,也将券商,农业和新能源的脚步,面临新的井喷行情,建议关注重点关注.

  引爆创投板块的最重要的源头无疑是创业板即将突出,自今年2月底,中国证监会发布创业板规则内部征求意见稿;近期创业板即将推出的消息不断,创业板推出将近在眼前,任何消息面的风吹草动将会引起创投概念板块的集体异动.创业板推出创投概念股无疑是最主要的受益者,一旦创业板推出,一些持有待上市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无疑会因此获得很大的收益。
实际上创投本身就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领域,创投资本一旦获得成功,其获利往往是惊人的十数倍空间。而对于大部分创投公司而言,如何寻找适当的资本退出渠道,是实现其高利润的关键。创业板的推出正是为大部分创投类上市公司提供了这样的一个退出渠道,市场投资者也无疑会因为创业板推出而提高对创投类上市公司的预期和估值水平.从实际的市场情况来考虑,在目前投资人普遍推崇主题投资的外围环境下,主流资金很容易利用市场心理将创投这类具备较好想象空间的题材塑造成新的主热点。而随着创业板推出渐行渐近,投资者对创投概念的预期日益明朗,创投概念确实存在反复活跃的有利环境。对于那些参股创投公司的上市公司而言,其在二级市场上无疑面临着价值重估的投资机会.在目前整个创投板块开始活跃的背景下,我们应该关注那些依然处于底部的,创投概念实质的个股,因为一旦被市场挖掘,这类个股后市面临着巨大的上涨空间。赣能股份(000899)就是一只未被发掘的实质创投黑马.

  赣能股份(000899):相比市场上炒作的几个创投概念龙头股,公司的创投概念并不逊色!江西高技术产业投资公司是由江西省政府引导并出资,引入省内企业参与投资组建的江西省第一家创业投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6900万元,其中赣能股份出资3000万元,占股43.48%。其投资方向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IT业、高效农药、纺织业等。目前公司投资的企业有巴士在线、江西丰电三维电气有限公司、南昌先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和技术有限公司、3L公司以及南昌弘益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巴士在线、先锋软件和弘益科技都成为南昌市2008年第一批拟上市公司。资料显示,先锋软件创立于1994年,从事应用软件的研发与推广,主要分布于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化、军事软件等领域,是国际知名的知识管理(KM)软件供应商。江西高技术产业投资公司在先锋软件的投资金额为500万人民币,另外中科招商也在四五年前投资先锋软件2000万人民币,占后者22%股份。目前先锋软件已经聘请国信证券为辅导券商,计划在年底上报材料。而弘益科技主要从事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分泌与代谢系统、微生物感染类疾病治疗药物研究开发和生产销售,目前上市还在培育阶段。这样来看,公司的创投概念不仅正宗而且实质,一旦其所孵化的企业成功上市,可以想象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该股自见底以来,相比其他个股并没有出现猛烈的上攻行情,就技术面上看,该股继续补涨的欲望依然强劲。具备了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创投题材,加上拥有今年来持续反复活跃的太阳能概念,8元多的股价显然被严重低估。随着成交量的稳步放大,该股有望走出一轮凌厉的上攻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