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将对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促销实行重点监管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沈嘉)《北京市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促销活动管理规定》6日以政府令形式于北京官方网站公布。

  该促销管理规定在第十条特别提出,北京对粮食、食用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促销活动,实行重点监管。
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举办重点监管的生活必需品的促销活动,促销时间不得少于连续3个营业日,应当保证促销商品充足供应,不得限制消费者购物的数量和时段,并且应当保留促销商品销售资料。

  违反第十条第二款规定的,重点监管的生活必需品促销时间少于连续3个营业日或者限制数量、时段的,将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根据《北京市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促销活动管理规定》,北京市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举办促销活动,应当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现场秩序维护和人员疏导措施、车辆的停放和疏导措施。

  《规定》提出,北京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举办促销活动,应当向消费者提供真实的信息,明示促销的期限、方式和规则、促销商品的范围等内容。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不得举办购物返券的促销活动;不得以保留最终解释权为由,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行政区域内建筑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或者地下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商业零售经营单位在经营场所举办的促销活动,须遵守该规定。商业零售经营单位包括百货店、购物中心、超市、仓储式会员店、家居建材店、专业店、专卖店、折扣店等零售店铺。

  《规定》指出,北京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以国家法定年节、开张、开张纪念等名义举办的促销活动,或者举办连续营业时间超过16小时的促销活动,应当在促销活动开始7日前,将促销活动的期限、方式和规则、促销商品的范围等情况,按照规定进行书面报告。

  据知,《北京市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促销活动管理规定》自2008年6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