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我国首个国家级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落户青岛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江国成)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6日介绍,为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扩大循环经济的社会影响,促进国内外合作和交流,经国务院批准,由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单位和青岛市政府主办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落户青岛。
首届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23日至25日举行。

  记者从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这次博览会将邀请诸多领域专家和境内外知名企业,围绕“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进行集中展示、深入研讨和洽谈交易。首届博览会将设有“高峰论坛、技术及成果展览、产品技术合作对口洽谈”三个主要活动板块,以及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循环经济技术、装备与产品、海外先进技术和可持续消费四大展区。

  解振华在上述会议上表示,发展循环经济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效解决我国资源环境约束矛盾,促进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和抓手。要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循环经济形成较大规模”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同时要在全国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使发展循环经济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上述博览会将由发展改革委、环保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部委,中国贸促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共同承办。

  首届博览会的主题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青岛市为连续主办城市,原则上每两年举办一次。博览会组委会将于近期开通官方网站,发布更多更新信息。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