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我国首次发布全国商务领域节能产品目录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王优玲)为了推动我国商务领域使用、销售节能产品,引领生产企业研制节能产品,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于6日联合发布了《2008年全国商务领域节能产品目录》。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商务领域的节能产品目录。


  据介绍,经过评审,共有涉及电器、照明、燃气、办公、机电、建筑节能、新能源、卫浴节水等共有200家企业41类产品597个型号的产品列入目录。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说,商务领域与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涵盖百货、超市、专卖店、住宿、餐饮、洗染、沐浴、批发市场等生活服务业及众多外贸进出口单位,不仅自身能源消耗大,而且作为窗口行业对全国的节能减排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流通领域正在迅速扩大。流通联结着生产和消费,必须将节能减排作为重中之重。”

  据统计,目前我国大型百货店、超市等零售业能源消耗开支已经占到总费用的40%左右。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倡导销售、使用、推广节能产品,可以有效降低费用,为企业带来可观的效益,还能对树立节约资源的消费理念,引导消费方式的变革,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公民意识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