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铁道部印发2008北京奥运会铁路卫生保障工作方案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为做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铁路卫生保障工作,确保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近日,铁道部向各铁路单位印发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铁路卫生保障工作方案》。

  奥运会期间,铁路部门的工作目标是:确保各铁路单位不发生责任食品中毒、责任饮用水污染和甲类传染病疫情借铁路传播事件;确保及时有效地处理铁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奥运会期间,铁路卫生保障工作的主要任务有九项:一是加强疾病控制,重点做好鼠疫、霍乱防控工作;二是组织食品卫生检查,强化站车餐饮卫生管理;三是规范饮用水卫生管理,做好列车供水和瓶装水检测工作;四是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管理,解决城市区段垃圾污染问题;五是提高鼠蟑防控力度,控制站车鼠蟑密度;六是加强空调通风管理,开展空气消毒工作;七是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八是做好专业技术人员和客运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工作;九是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铁道部劳动和卫生司、国际合作司、运输局负责协调奥运会期间铁路卫生保障工作,做好与北京奥组委、卫生部的协调工作,研究部署卫生保障措施。铁道部成立奥运会卫生保障专家咨询组;各铁路局成立奥运会铁路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铁路局劳卫处(部)负责协调本地区的铁路卫生保障工作。 (来源:铁道部网站)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