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保监会:胶济铁路事故保险预估赔付总金额561万(图)

  资料图:4月28日晨4时41分,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列车运行到胶济铁路周村至王村之间时脱线,与上行的烟台至徐州5034次列车相撞。中新社发董乃德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六日电(记者翁阳)来自六日中国保监会的消息称,“四?二八”胶济铁路事故预估赔付金额为五百六十一点零七万元人民币,已支付保险赔款九十三点五万元,目前单笔最高赔付额是五十万元。

  据保监会统计,截至五月五日,在胶济铁路事故伤亡人员中,已确认保险公司客户一百二十四人,其中死亡三十一人,受伤九十三人。


  在预估赔付金额中,死亡保障金额约二百四十五万元,重大疾病、意外伤残及医疗费用给付约为三百一十六点零七万元。事故赔付共涉及十八家保险公司,主要涉及险种为人寿保险、意外险、健康险以及旅行责任险等。

  保监会称,保险业迅速行动、积极理赔,努力做好援助与理赔工作,目前相关保险理赔工作正顺利进行。据了解,当一周前事故发生后,平安人寿、中国人寿、民生人寿等保险公司纷纷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应急处理机制,派专人赴事故现场查勘核实出险客户,并通过绿色服务通道对保险客户进行快速赔付。

  官方统计称,这起因超速导致的人为责任事故共造成七十二人死亡,四百一十六人受伤。据了解,目前中国每张火车票票价中包含了百分之二的强制性意外伤害保险费,但并非商业保险,其最高赔偿额不超过二万元。

  通过比照不难发现,此次事故再次凸现出快速发展的中国保险业仍存在覆盖面不足、投保率较低的问题。有统计显示,中国保险业百分之二点八五的保险密度(保费收入占GDP比重)和五百三十三元的保险深度(人均保费)两项重要指标,目前只及世界平均水平的八分之一和三分之一。

  业内人士为此建议,为获取安心保障,乘客最好选择各保险公司开发的短期意外险,同时,铁路部门也当相应调高赔偿限额。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