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西藏大规模安居工程使94622户农牧民住进新居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唐召明)西藏实施大规模安居工程一年多,已使94622户农牧民住进新居。这是记者从6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行的《中国西藏新农村建设绿皮书:中国西藏农村安居工程报告(2006)》首发式暨座谈会上获悉的。


  来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西藏社会科学院的2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在中央党校西藏班学习的西藏基层干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在中央党校西藏班学习的7名西藏基层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发言,盛赞这项为广大农牧民所拥护的安居工程“顺民心”“利民意”。

  据介绍,由于西藏自然地理环境和生产力水平的制约,这里牧民大都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农区农民虽然定居,但住房的防水、保暖、采光、排烟等条件较差,难以抵御高原地区严寒。

  2006年初,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制定了《西藏农牧民安居工程实施方案》,把农牧民安居工程作为西藏“三农”工作重点,积极筹措和整合资金,采取政府主导、民办公助的方式,分期分批、有计划、有步骤地改善农牧民居住环境,推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小康社会的建设。

  据了解,西藏实施的这项农牧民安居工程总体目标是在“十一五”期间(2006-2010年),确保完成21.98万户农牧民的住房改造计划,使西藏全区80%农牧民住上安全、适用房。

  从2006年到2007年8月,通过西藏安居工程的实施,现已有94622户农牧民住进了新居。

  同时,西藏安居工程的实施还为农牧民致富拓宽了渠道。2006年,西藏农牧民劳务输出70多万人次,劳务总收入达8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通过安居工程建设,28万农牧民共创收7140余万元,人均增收255元。

  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西藏社会科学院共同合作完成的这部报告分为三大部分,约有32万字、80张图片,全面记载了大规模安居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