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已经具备应急供水条件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赖臻)作为南水北调中干线上的重要枢纽,北京惠南庄泵站主体结构的地下部分6日宣告完工。同时也意味着这项备受瞩目的大型水利工程,已经达到了向北京提供小流量输水管线通水的条件。

  据施工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第二工程局负责人李文凯介绍,在我国地势北高南低的情况下,自南方而来的水要想顺利进入北京,必须要由泵站完成加压方案。
因此,惠南庄泵站不仅是中线总干渠上唯一一座大型加压泵站,也堪称南水进京的“咽喉”。

  记者在位于北京房山区大石窝镇的工程现场看到,整个工程项目的主体结构地下部分已全面完工,主副厂房的结构也已完工,目前已经成功安装4台水泵,小流量通水具备条件。据了解,如果北京有需求,应急供水可以达到3亿立方米的能力。

  据介绍,工程占地面积249.74亩,相当于30个足球场的面积,预计今年9月1日全部完工。届时,泵站主体工程将被永远埋藏于地下,地面所能看到的除了主副厂房外,将是一座美丽的花园式厂区。

  南水北调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南起河北省石家庄、北至北京团城湖,是为向北京应急供水而安排的工程。工程建成后,将联合河北省境内的多座水库向北京供水。水库来水都要汇集到惠南庄泵站前池,并通过东西两个前池的小流量管道输出,最后合并到主管道流向北京城。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