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本周全国农副产品价格平稳 水产品价格涨势趋缓

  4月30日至5月6日:本周全国农副产品价格平稳,水产品价格涨势趋缓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郭兴华)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4月30日至5月6日,全国水产品价格趋稳。食用植物油价格基本稳定,个别地市米价上涨。
蔬菜价格稳中有降,肉类、禽蛋、水果、奶类价格波动较小。

  水产品:自3月底开始上涨,“五一”前后价格趋稳。草鱼、鲤鱼、鲢鱼、鲫鱼全国均价分别上涨0.7%、0.5%、1.4%、1.4%。多数省区市水产品波幅在3%以内。黑龙江、吉林水产品价格涨幅较大。其中,黑龙江的鲤鱼、鲢鱼、鲫鱼价格分别上涨2.8%、6.6%、8%。吉林的草鱼、鲢鱼价格分别上涨5.7%、8.6%。

  食用植物油:价格整体平稳。从全国均价看,7个监测的食用植物油品种中,纯葵花子油和3种调和油的价格略涨,其余3种纯油的价格略降,波幅均在1%以内。大豆调和油和纯菜子油价格波动较大,分别上涨0.9%和下降0.9%。

  从地市看,九成地市的纯葵花子油价格持平,约九成半地市其余六个食用油品种价格持平。大豆调和油有7个地市价格上涨,6个地市价格下降。其余品种价格波动的地市中,价格下降的地市数量略多。2个地市的纯大豆油价格降幅超过5%。3个地市大豆调和油价格涨幅超过5%,2个地市的价格降幅超过5%。与前期相比,价格波动的地市数量明显减少。

  成品粮:价格稳中微升。从全国均价看,与上周相比(4月29日,下同),5月6日监测的籼米和粳米价格分别上涨1.75%和1.12%,面粉类品种的价格基本稳定。分地市看,八成多地市的籼米和粳米价格持平,一成半以上地市的价格上涨。约九成五地市的富强粉和标准粉价格持平。

  蔬菜:价格下降。从全国均价看,在监测的13个蔬菜品种中,10个品种价格下降,其中豆角、黄瓜、茄子、青椒的价格连续两周降幅较大,在10%左右;3个品种价格上涨,土豆价格涨幅趋缓,为1.3%。此外,芹菜和菠菜价格略有上涨。

  肉类、禽蛋、水果、奶类:价格波动较小。从全国均价看,肉类价格波动均不超过0.7%。八成左右的地市猪肉、牛肉、羊肉价格持平。普通鲜鸡蛋、白条鸡全国均价分别小幅上扬0.6%、0.1%。多数省区市禽蛋价格波幅在2%以内。

  鸭梨、富士苹果全国均价分别上涨1.4%、0.6%,香蕉价格下降0.8%。

  九成五以上地市的袋装纯牛奶和全脂原味酸奶价格持平。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