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新天津生态城总体规划公告征询意见 七月开建

  资料图:二00七年十一月十八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加坡总统府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共同签署了两国合作建设中新天津生态城框架协议。中新社发周群 摄

  中新社天津五月六日电 (记者 田齐)备受关注的中新天津生态城总体规划今起公告并征询意见。

  中新天津生态城位于中国国家发展重要战略区域??天津滨海新区范围内,距天津中心城区四十五公里,距北京一百五十公里,总面积约三十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三十五万。生态城范围内现状用地三分之一为盐田,三分之一为水面,三分之一为荒滩。


  按照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确定的“体现资源约束条件下建设生态城市的示范意义,必须依法取得土地、不占耕地、节地节水、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有利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原则,中新天津生态城选址于自然条件较差、土地盐渍、植被稀少、环境退化、生态脆弱且水质性缺水地区。同时,选址周边有大城市依托,基础设施配套投入较少,交通便利,有利于生态恢复性开发。

  依据选址区域资源、环境、人居现状,中新天津生态城运用“生态经济、生态人居、生态文化、和谐社区和科学管理”的规划理念,明确了以生态环保科技研发转化产业、绿色建筑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为主导产业,建设多层次、多元化住房供应体系和“一核一链六楔、一轴三心四片”空间布局结构等生态城规划细节。

  生态城方面称,管委会将在充分收集整理各方意见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六月提请天津市政府批准实施并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备案,七月开工建设。计划十至十五年全部建成。其中三平方公里起步区用三至五年时间建成。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