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绩优高成长催生抢权填权行情

  □ 本报记者 万敏

  2008年5月6日,上证指数收于3733点,全天下跌27点。天富热电涨停,该股已经连续两天涨停;海通证券涨停,TOP系统显示券商股中最近机构增仓幅度最大的还是海通证券。

  除了涨停外两家公司还有一个共同点,即其10转10的方案均未实施,这也是它们纷纷涨停的原因。

而最近,高送转公司在除权前后都受到了市场的关注,公司的业绩增长能力成为了含权行情的最大支持因素。

  市场回暖孕育信心

  在市场行情低迷时期,年报高送配股只是可有可无的鸡肋,然而,经过2005年以来的股改、清欠、资产注入等真真实实的改善乃至大幅提高上市公司业绩的举措,高送配股有了不同的含义。高送配股的含权,往往意味着高额利润的厚积薄发,上市公司对未来发展的自信以及回报股东的诚意。

  2007年送转最高的前50名公司中,包含10转赠10方案的就有32家。驰宏锌锗(600497)以10派20元(含税)送5转增5的分配方案稳居第一;宏达股份(600331)10派12元(含税)转增10,用友软件(600588)10派10元(含税)转增10,分列第二、三位。但是,并不是每一家高送转的公司在行权前后都会有靓丽的股价走势,更重要的是,公司强劲增长的业绩和可以信赖的高成长性。同样的,高分配对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并不会产生实质性推动,随着高分红方案的实施,每股收益将被摊薄,只有上市公司未来业绩高速增长,才能给除权后的股价带来填权的动力。而填权行情与市场环境、上市公司的行业前景、公司获利能力和企业形象等因素有关。

  公司业绩支撑

  市场对除权的认可,更代表了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期望。

  本轮填权行情的先声当属保利地产。公司在3月11日实施10转10派0.7后,股价一路飘红。这与公司基本面业绩的优异表现是分不开的,一季报每股净资产4.94元,每股收益0.11元,净利润增长253%。作为全国性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对政策风险具备一定的抵抗力,去年其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同时也为2008年业绩再度高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灵活的经营策略与雄厚的资金实力为其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保障,市场对其成长性的信心持续升温。

  近日,天富热电的连续涨停同样引起了市场关注。公司一季度每股净资产5.64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5.47%,今年3月16日,公司与深圳立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新疆天立能源有限公司,从事煤化工生产及相关产品的销售经营,包括公司的煤制甲醇项目。3 月26 日,公司举行年产30 万吨煤制甲醇项目开工仪式,正式开始动工建设。公司称,该公司的设立使天富热电的煤化工项目产业化得以真正实现,将成为其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据了解,煤制甲醇作为一种新能源,符合我国少油多煤的能源结构,能够持续使用上百年,发改委已将其列入“国家替代能源发展计划”,并制成甲醇汽油率先在山西省推广使用。

  海通证券提出的10派1元(含税)送3转增7的方案显然也吸引力十足。尤其是在公司一季度每股净资产高达9元,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265.07%,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6.29%如此辉煌的业绩支撑下。虽然券商靠经纪业务养活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但随着融资融券、直投等新业务的开放,其走向规模化经营,开展新业务带来的期望也将更为市场看好。

  分析人士认为,除权股能否填权,虽然需要资金的配合,但更需要得到成长性的预期。所以,除权股的走强,意味着主流资金对此类个股一季度业绩增长的相对乐观预期,或者说除权股的填权行情,显示出部分资金对这些强势股一季度业绩乃至2008年全年业绩的乐观预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