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宝股份勾画现代新农业

  □ 本报记者 李勇

  “企业上市成为公众上市公司后,我深感责任重大,每天都坚持早来晚走,我要对广大股东负责。”天宝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黄作庆先生在日前召开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如是说。

  2008年5月6日上午,天宝股份大连金州加工厂一楼会议室,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作庆先生戴了一顶鸭舌帽主持召开了公司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07年度董、监事会工作报告等一系列议案。

在会后安排的对公司生产厂区的参观时,经了解,记者还发现了黄作庆先生带帽子主持会议的秘密,原来黄总非常关注公司募投项目的建设情况,事必躬亲,前一段时间在工地碰伤了头,所以今天才戴着帽子来主持会议。

  走进公司的生产厂区,你或许感觉不到这是一个拥有千余人的大型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看不到一般的生产密集型企业人头攒动的景象。走进公司的总监控室时,你才会发现很多的工人都在整洁干净的高科技生产车间中忙碌着。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工人进入生产车间都要经过风淋、红外消毒等多个程序,以确保公司生产环境的卫生安全。

  2007年,天宝股份共实现营业收入43,143万元,实现营业利润4,779万元,净利润4,769万元,实现每股收益0.92元,公司业绩相比上一年度实现大幅增长。公司2007年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水产品行业已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85.76%。水产品的加工、出口的快速增长已成为公司2007年度最大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同时,天宝股份还最大限度的降低生产成本,努力提高产品的出成率,2007年天宝股份水产品、农产品毛利率分别为15.04%和9.98%,水产品毛利率高于同行业水平。记者在参观中了解到,公司为员工提供了优越的福利待遇,除了生产车间,厂区中装修最漂亮的一栋建筑就是公司员工的宿舍,此外,公司还为农民工都上了保险。“我们的员工食堂每天一口猪。”黄总说,“以人为本,一个熟练工人的出成率要远高于一个新员工,我们就是要通过优厚的福利待遇留住人,让员工安心的工作。”以人为本,我想这也应该是公司产品出成率较高的原因之一吧。

  在走到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工地的时候,黄总显得异常的兴奋,黄总对各个设施的功用和特点都如数家珍。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三个募投项目从前期立项到后期的施工都是黄总和几位负责人一手操办的,项目中每个螺钉的位置黄总都了如指掌。目前三个投资项目进展顺利,水产品加工项目已基本快要完工,超低氧高标气调库及加工车间项目预计今年六月份即可投入使用。大豆植物蛋白冰淇淋项目工程已基本完工。”

  作为我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公司表示,天宝股份将大力发展绿色出口型农业,倾力打造公司国内外市场品牌形象,使公司成为一个集水产品和农副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将以自主掌握核心技术为发展动力,进一步巩固在水产品和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领域的优势地位,在未来2到3年内真正形成以“海洋水产品加工业务”、“农产品加工业务”和“大豆植物蛋白冰淇淋制造业务”三业并举的业务格局,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广大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作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