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圣火珠峰传递火炬手名单揭晓

  如果不出意外,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活动有望在三日内完成。

  昨日上午10时,中国登山协会在西藏定日县珠穆朗玛峰脚下的绒布寺新闻中心公布了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下称“中国登山队”)火炬手名单和登顶线路图。

  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介绍,中国登山队火炬手共36名,其中教练组成员5人,运动员31人,平均年龄为30.2岁。

  登山队队长兼总教练由国际级运动健将、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登顶者王勇峰担任。运动员中有汉族的火炬手,藏族和其他民族的火炬手,也有国际级运动健将吉吉(藏族)以及次仁旺姆(藏族)、苏子霞(汉族)等3名女登山火炬手。

  王勇峰透露,火炬登顶将选择北侧的传统路线。这条传统路线的出发点是位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登山运动员将前往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从前进营地至峰顶,分别还有7028米的北坳营地、7790米营地以及8300米的突击营地,最后抵达峰顶。在传统路线里,从大本营到前进营地大约28公里,从前进营地到顶峰为20公里。

  “珠峰北坡的攀登,现在是属于上半年的黄金季节。”张志坚称,影响登山最主要的是两个因素,一个是风的大小,一个是降雪量的大小。而前些天的不良天气并没有对此次圣火登顶传递造成太大的影响。

  从3日晨5时起,珠峰地区连续多次降雪。据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前方服务组秘书长、中央气象台预报员张志刚介绍,降雪以来,珠峰大本营的天气发生了一些变化,主要是风比前几天小了。4日,气象部门测得的珠峰顶峰的风速仅为5.3米每秒,对登山有利。

  “所有的登山行动到目前为止,仍然按计划进行着。”张志坚表示,“有一个更好的天气周期在等待着我们,中国登山队已做好了一切准备。”

  据透露,目前北京奥运圣火火种和火炬已到达攀登营地,登山火炬手们也已接近8300米的突击营地,待机冲击顶峰。

  有登山界业内人士分析,综合珠峰地区天气情况和已知的后续活动安排,这意味着圣火登顶时间已基本确定,大致在本月9日前的某一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