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借鉴长三角经验广东六项改革放宽市场准入

  在昨天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工商局宣布推出六项放宽市场准入门槛的措施,促进粤港澳企业发展。这些措施主要包括试行公司股权出资、开展不冠行政区划内资企业名称的受理试点,放宽企业申请冠省名的条件,支持个体工商户升级为私营企业,下放企业登记管理权限等。

  继长三角地区之后,经国家工商总局同意,广东省从今年5月1日起,允许投资人直接以其在其他公司的股权作为出资,投资设立新公司或扩充被投资公司的注册资本。据工商局相关部门透露,广东威尔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望成为这一新政策的首个受益者。

  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彭海斌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时表示,不同于西方灵活的当时登记、事后认缴制度,国内的实缴制度给企业在资本运作和产权结构调整时造成了一定的瓶颈,新政对珠三角地区需要重组、并购和改制的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的消息。这项改革,扩大了非货币出资的方式,拓宽了企业投融资的渠道,提高了资本的运行效率。

  而在企业冠名方面也将出台两项政策。一是从今年6月1日起,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将行使不冠行政区划内资企业名称受理权。不冠以企业所在地行政区划名称的企业,不必再到北京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核准,可直接向广东省工商局申请。

  二是放宽企业申请冠省名的条件。根据修订后的管理办法,实缴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不再区分企业性质、经营项目和是否新设,可以申请冠省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