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方首批提供100万美元紧急援助缅甸

  新华社

  据缅甸国家电台6日报道,上周末袭击缅甸的热带风暴所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2464人。报道说,死亡人数最多的是伊洛瓦底省,共有21793人;仰光省的死亡人数为671人。此外,热带风暴还造成41054人失踪,670人受伤。

  针对缅甸近日发生的台风灾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表示,中缅是友好邻邦,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缅甸救灾工作并提供协助,相信缅甸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尽快克服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秦刚说,获悉缅甸部分地区5月2日遭受强台风袭击并遭受重大损失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关注。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杨洁篪外长已分别向缅甸领导人和外长发去慰问电,向缅甸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表示相信缅甸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克服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他说,中国和缅甸是友好邻邦。为帮助缅甸人民救灾重建,中国政府决定向缅甸联邦政府提供首批包括现汇和物资在内的100万美元紧急援助。

  商务部6日发布消息,为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缅甸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帮助缅甸政府开展救灾和重建工作,中国政府决定向缅甸政府提供50万美元现汇援助和价值5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紧急物资援助。据了解,这些物资主要包括帐篷、毛巾被和压缩饼干。上述紧急物资援助计划于5月7日运抵仰光。

  秦刚表示,中国政府对在缅人员和华侨华人十分关心。中国领导人已向驻缅使领馆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通过使领馆向在缅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华侨华人转达了亲切慰问。中国外交部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与驻缅使馆保持密切联系。中国驻缅使馆目前已正常工作,全体人员安全,部分受损馆舍正在修复。中国在缅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都很安全,驻缅使馆迄未接到华侨华人伤亡的报告。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