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油价高企困扰美国航空业

  高山

  原油已上涨至每桶120美元这样不可想象的天价,美国航空业将面临大幅度亏损。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理?安德森说,美国国内营运商将需要提高飞机票价15%到20%,以达到收支平衡。

  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航空业已不止一次试图提高全美大部分航线的飞机票价,但由于竞争对手拒绝加入提价计划,抬高票价的动议均告失败。

较高的票价可能会削弱航空旅游的需求量,进而航空公司不得不再次缩减航班班次,这将导致今年夏季出现飞机爆满、航班延误、机票贵的假期旅游。航空公司将需要寻找附加服务来增加收入,例如可能对附加行李和贵宾室进行收费等。

  但到目前为止,乘客并没有因为机票上涨而停止旅游。航空公司纷纷表示,虽然经济低迷,但他们的航线预订看起来仍然强劲。但最终,航空业预计将随着机票价格的日益上涨而跌落谷底。

  目前只有少量航班的小城市机票价格提升尤为明显。纽约飞往匹兹堡的机票价格,翻了一番,达到单程68美元;新泽西州纽瓦克至克利夫兰的票价,上涨了80%,达到124美元。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全美第二大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将在2008年削减4亿美元的开支,到今年年底减少1100个就业机会,到第四季度削减9%的国内航运能力,停飞30架老飞机。而小型航空公司捷蓝公司报出80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3月平均票价达到138美元,创历史新高。

  航空公司下一步将会采取合并方式缓解危机。达美和西北航空4月提出合并动议,联合航空公司也与大陆航空公司进行了对话。

  另外,为节约燃料,各航空公司奇招迭出,以至于以少量燃料飞往纽约而要求紧急迫降的飞机数急剧增加。

  美国联邦运输部(DOT)调查去年因油料达到最低极限与紧急状况呼叫迫降的情况,调查指出,部分意外可能是节省燃料措施所致。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在给驾驶员的公告中表示,他们相当关心从欧洲往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途中落地加油的次数,并敦促驾驶员减少途中落地加油次数。

  对此事十分关切的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劳登伯格,是这起调查的推动者。多数发出迫降声明的班机多为波音757型双引擎客机,然而此型客机原本并非针对横跨大西洋任务而设计。

  另外,为了应对燃料价格上涨,航空公司开始采用慢飞的方法来节省开支。西南航空公司两个月前开始实行客机慢飞制度,每个航班延长飞行时间1到3分钟,为的是少消耗燃油。预计全公司今年因此可节约燃料费4200万美元。

  该公司从巴黎飞到明尼阿波利斯的一架客机用较慢的速度飞行,节约了162加仑燃油,也就是节约了535美元。这次飞行时间增加了8分钟,平均飞行速度为每小时为532英里,平常为542英里。

  联合航空公司投资生产了飞行计划软件,帮助飞行员选择最好的飞行路线和速度。这意味着可以采用较低的速度飞行。联合航空公司估计,这一软件每年可为公司节约2000万美元。联合航空公司今年预计为每加仑燃油付费3.31美元,比驾车人士在加油站加无铅汽油的花费少不了多少。西南航空公司积极实行节约燃料计划,预计将为每加仑汽油付费2.35美元。

  喷气蓝航空公司两年前开始实行客机慢飞,每个航班平均只增加不到2分钟的飞行时间,1年就节约了1360万美元燃油费。西北航空公司飞往夏威夷的客机增加了4分钟飞行时间,这一条航线每年就为公司节约6000万美元。

  飞机乘客们已经习惯了高票价、班机晚点以及安全检查排长队等现象,他们可能不会注意到客机飞行时间在增加。客机增加飞行时间可能不会造成问题。 但也有人担心这种变化并不会导致机票降价。就像过去一样,为了降低成本,航空公司只是减少了客饭中的肉类和拿走乘客身上的毛毯而已。

  (作者为美国注册会计师)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