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业内称处罚太轻大小非违规减持“前仆后继”

  继“大小非”减持新规出台后首例违规落在沪市宏达股份(600331.SH)的两个股东头上,深市昨日也添新例。在深交所多次通过相关会员等向冠福家用(002102.SZ)股东福建恒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建恒联”)提示“守规矩”的情况下,后者依然违规减持,其证券账户遭到15个交易日限制交易的处罚。

这也是深市首例违规。

  深交所日前在实时监控中发现,在冠福家用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冠福家用法人股的福建恒联,4月21日至5月6日通过深交所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卖出冠福家用解除限售存量股份135.96万股,占冠福家用总股本的1.19%。这一行为违反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的相关规定。

  福建恒联已受到深交所行政处罚,自5月7日至5月27日,福建恒联证券账户被实施15个交易日的限制交易,禁止在上述期间买入和卖出深市全部交易品种。深交所将根据有关规定对福建恒联进行进一步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诚信档案。

  据悉,深交所在实时监控中,已多次通过相关会员、营业部和上市公司向福建恒联提示在减持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意见》,但福建恒联仍然发生违规减持行为,情节较为恶劣。

  按上述10个交易日冠福家用12.02元的加权平均价计算,福建恒联共计减持市值为1634.24万元的冠福家用。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福建恒联减持的时间恰逢上证指数从3000点底部开始反弹,“减持显得很急切,似是在逢高出货”。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强调,深交所将继续严密监控上市公司相关股东减持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行为,要求广大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投资者,要严格遵守证监会发布的《意见》和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对违规减持者将从严查处。

  这位负责人要求深交所各会员单位和上市公司加强对《意见》和深交所有关规则的学习,及时提醒相关客户或股东严格遵守指导意见和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这位负责人强调,深交所各会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客户减持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行为的监控,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违规减持行为的发生;对于未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和约束客户交易行为而造成违规减持行为的会员,深交所将严肃处理。

  证监会4月20日晚发布《意见》,要求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解除限售存量股份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的,应遵守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相关规则。

  “一些上市公司以及‘大小非’股东对于新规定的理解还是没有跟上,或者是在操作层面的执行力度不够。”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大小非”减持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是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之一,有关“大小非”减持的违规行为应加大处罚力度,上市公司应做好与股东的沟通工作,及时了解情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