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创业板预期再升温创投行情卷土重来

  谷东

  虽然原计划4月份将推出的相关创业板IPO正式办法目前仍无消息,但昨日创投板块的龙头股再现飙涨行情,除复旦复华(600624.SH)、龙头股份(600630.SH)、力合股份(000532.SZ)等涨停外,大众公用(600635.SH)和紫光股份(000938.SZ)也分别上涨了6%以上。

  实际上,基于对创业板的期盼,很多创投概念股在近期表现不凡,复旦复华更是在此次反弹中涨幅超过了50%。而近日也有传闻称,创业板IPO正式办法以及相关交易规则将在近期公布。

  不过,北京首放认为,这类题材股的活跃往往是短线投机性资金炒作的结果,它们甚至不管业绩、不管成长,凭借资金一路爆炒。对于复旦复华,就有分析机构认为,虽然公司拥有复旦复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100%的股权,是典型的创投概念,但复旦复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现在并不拥有成熟的项目,还很难从创业板中获利,因此公司目前的高估值或许很难维持。

  当然,如大众公用等仍被研究员所看好,国金证券研究员认为大众公用未来的发展路径将是:市政公用投资作为稳定成长的现金流,在市政公用投资现金流的支持下对金融领域进行投资,图谋更大的发展、获取更高的回报。在这一发展路径下,看好创业板推出后公司参股20%的深圳创投对公司投资收益的贡献,根据其此前的预测,预计2008~2010年深圳创投对大众公用贡献的投资收益分别为1亿元、1.5亿元和2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