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油价“脱缰”3日飙升超过8%

  林纯洁

  昨日原油价格继续走高,截至北京时间23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WTI轻质原油即期6月合约最高升至122.49美元/桶,再度创下新高。

  油价如脱缰野马

  上周原油市场曾经经历了一波回调,但尼日利亚叛军再次袭击油田的事件打破了市场的格局。

据外电统计显示,尼日利亚因为叛乱损失的产量约为每天56.4万桶,而一些机构认为该国真正损失的产能远远高于这个数字。根据普氏的预测,埃克森美孚尼日利亚公司工人罢工以及壳牌基础设置遭袭击之后,尼日利亚关闭的产能已经达到了150万桶/日。

  另外土耳其军队越境空袭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一事也被市场看作是推高油价的理由,地缘政治的动荡让市场再度担忧供给安全的问题。美国周一公布的4月份ISM服务业指数意外出现上扬,更加鼓舞了人气。

  “做多的情绪依旧控制着市场。”Purvin & Gertzin的分析师Victor Shum表示,美国周一公布的服务业数据意味着美国经济的状况并不像之前预料的那样糟糕。

  从上周五以来,国际油价已经上涨了8.4%,但是在轻质原油价格创下新高的时候,其他品级原油的走势却出现了分化,原因是成品油市场表现不一。

  “轻质原油对于其他品级仍然存在升水,但是一些富含石脑油和汽油的原油在最近几个月走势相对较弱,主要原因是相关成品油价格萎靡。”美林全球大宗商品研究部主管Francisco Blanch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由于柴油以及航空燃料裂解价差的走强,中轻质混合原油在最近几个月跑赢了市场。

  多高的油价能打击需求

  不同品种的原油上涨速度的差异似乎暗示着市场仍存在意见的分歧。根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的数据,去年美国汽油以及柴油的需求量下降了2.7%,因是经济增长的放缓以及高油价抑制需求。

  对于迭创新高的油价,有市场人士开始对后市的需求产生担忧。

  普氏期货执行编辑Linda Rafield认为:“虽然供应问题可能为原油市场提供支持,但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需求或无法承受高油价的打击。预计3月和4月需求数据将出现向下修正。”

  另外,美林的分析师预计今年第二季度WTI原油即期合约均价为103美元,第三季度继续攀高至110美元,不过到了第四季度,价格将会回落至95美元。

  不过另外一些投资者并不认为价格将会在近期出现回落。

  Technical Speculator创始人Donald Dony在4月底的报告中就指出,WTI原油价格将在5月份达到120美元上方,近期目标为127美元。而在今年,油价最高可能达到134美元。Natixis Bleichroeder的分析师Roger Read则相信,现在讨论高油价可能带来需求回落仍为时过早。

  Read认为虽然美国的需求正在降低,但是包括中国、印度、中东以及俄罗斯能源需求的高速增长超过了预期。Read指出,人们一直认为如果油价到了一定的高度,需求将会停止增长,但他认为目前的油价还远未到这个位置,至少说以美元为标价的原油还没到这个位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