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通用金融旗下抵押贷款部门面临偿债困境

  王蔚祺

  尽管目前越来越多人相信,华尔街的信贷危机已经接近尾声,但是美国个人抵押贷款市场却远未见起色。美国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旗下的抵押贷款部门Residential Capital,目前正面临着空前巨大的偿债压力,并且可能陷入破产困境。

  Residential Capital是美国第八大住宅抵押贷款公司,同时也是仅次于美国国家金融服务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的美国第二大独立抵押贷款借贷机构。

  由于最近几周,公司的现金出现相当大规模的缩减,Residential Capital在5月2日宣布一项价值140亿美元的债券互换和回购计划,来延长债券偿付期限。

  作为整个融资计划的一部分,Residential Capital打算以新发行的债券置换目前128亿美元的“旧债”。其中新发行的2010年到期的债券,置换2008年和2009年到期的旧债;新发行的2015年到期的债券,置换在2010年和2015年之间到期的旧债。新债券的等级将高于未交换的旧债券,因此同意互换的投资者将首先获得偿付。

  Residential Capital表示正在和GMAC磋商,希望GMAC再提供一笔35亿美元的有担保信贷,并在5月底之前认购3.5亿美元的Residential Capital发行的债券,另外提供1.5亿美元的授信额度。

  周一Residential Capital的发言人Toni Simonetti表示,就算完成了这笔融资,如果在今年6月底以前没有再融到6亿美元,他们可能无法满足偿债的要求。

  GMAC已经向Residential Capital注资超过20亿美元,今年4月份GMAC还向Residential Capital提供了7.5亿美元的授信额度。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惠誉、标准普尔和穆迪投资者服务都在这项换债计划宣布后,调低了Residential Capital债券信用评级。

  在次贷风暴的席卷下,2007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00家抵押贷款公司停止营业、关门或者被收购。包括美国新世纪金融公司,和美国房屋抵押贷款投资公司都达成了被收购的协议。

  由于无法再进行次级抵押贷款,也没法在欧洲开展新的业务,Residential Capital在上周宣布,第一季度亏损8.59亿美元,在过去的6个季度,该公司共亏损53亿美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