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初尝牙膏业务甜头云南白药欲再拓药妆领域

  郭艾琳

  继3年前推出牙膏进军日化行业后,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38.SZ,下称“云南白药”)正进一步计划开展药妆业务。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云南白药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其已于上月与日本Maleave化妆品株式会社签订化妆品技术转让协议,而日化领域也将成为云南白药一大利润增长点。

  Maleave是一家中小规模的化妆品公司。该人士告诉记者,此次云南白药将从对方购买化妆品的基本技术,然后经过自身的研究开发,但尚没有具体策略。“我们一直想是否可以把外面的东西拿过来与自身产品对接。而此次的价格也要依照购买技术的数量来具体决定。”该人士说。

  目前,云南白药方面已经组建了健康产品事业部,此前销售的牙膏产品就归属该事业部,药妆产品推出后也将归属该部门。

  事实上,此前云南白药以牙膏打入日化领域时,曾经引起业内很大争议,大都认为云南白药是“不务正业”。但经过三年的运作,云南白药牙膏的销售已经突破6亿元,这也为其继续拓展日化领域奠定了基础。

  “制药企业做药妆产品有着自身的优势,如DHC和薇姿的上游都是找制药企业做加工。而对于云南白药来说,其本身具有品牌优势,同时已有运作牙膏的成功经验,因此其再进军药妆领域已普遍被看好。”上海证券医药分析师彭蕴亮说。

  事实上,目前很多制药企业都已朝药妆方面发力,此前,片仔癀、圣火药业都已经推出药妆产品。而诸多企业希望借助该领域的高额利润来弥补制药领域的低利润率。

  数据显示,到2010年,我国化妆品市场销售总额将会达到1200亿元,药妆市场的份额将有20%的增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