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从QFII持仓看机械设备制造板块

  A股市场中基金、券商、保险、QFII等机构在一季度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仓行为,但对这些机构调仓对比分析发现,QFII机构的投资行为仍然有着明确的投资主线,他们在2007、2008年两次一季度调仓中占据第一仓位的仍然是机械设备制造业的品种。
从QFII一季度调仓行为与往年的投资策略来看,QFII机构对机械设备制造业偏爱有加。QFII重仓机械设备股是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出现的,其2006年年报显示,QFII当时三大重仓板块分别是金属、金融保险、机械设备业,持有市值为63.98亿、61.28亿、45.84亿元。到2007年一季度报告时,则显示其大幅度增仓机械设备制造业品种,至2008年一季度调仓过程中,机械设备制造品种仍然保持着市值第一的位置。

  根据上市公司08年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统计数据,QFII今年一季度较大幅度调整了持仓结构,大幅减持了石油石化行业股票,但依然青睐机械设备制造业。一季报统计数据显示,QFII共出现在了13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累计持有市值173.19亿元。其中,美的电器中联重科白云机场大同煤业世茂股份格力电器中国船舶金马集团铁龙物流焦作万方为QFII前十大重仓股。比较QFII机构2007年一季度调仓过程,其看好机械设备制造业的投资策略仍然较强。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一季度,QFII共出现在243只股票的前10大非限售股股东中,累计持有市值361.33亿元。重仓持有机械设备、金融保险、交通运输及仓储业三大板块,当时持有市值分别为73.98亿、64.89亿、51.39亿元。当时QFII的前十大重仓股是美的电器、S深发展A浦发银行大秦铁路平煤天安招商银行万科A、中联重科、大同煤业、宇通客车,持有市值分别达20.09亿、18.55亿、16.82亿、16.16亿、10.74亿、7.52亿、7.16亿、6.06亿、5.99亿、5.74亿元。对比2007年年报统计数据则显示,QFII去年出现在了161只股票的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持股市值为292.86亿元。再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统计月报来看,今年1至3月,QFII托管银行连续3个月从托管额前50名中消失。但公开信息显示: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出现在了美的电器、中联重科等10家公司的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另外,其在一季度还大幅增持了278.37万股沈阳机床。截至一季度末,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持有沈阳机床1155.36万股,为第一大非限售股股东。

  经过一年投资,在2008年一季度QFII再次保持对机械设备制造业的重仓,那么机械设备制造业为何吸引QFII机构成为其重仓品种呢?从机械设备制造业的发展空间来看,我们研究发现,其重要原因是行业发展中一些龙头公司业绩的增长空间较好、投资回报较佳所致。比如美的电器、宇通客车等,这些公司不仅能够实现经营业绩的跨越而且龙头地位较为明显,投资回报方面也较为可观,高分红、高送转后仍然可保持较好的动态PE水准,而QFII机构的投资策略是选择具有稳健业绩增长、投资回报较佳的行业龙头品种,这些就是重仓持有这些品种的关键原因,而投资策略上一旦选中,其中长期持有并增持的策略比较明显,除非行业出现明显的拐点,这也反映出境外机构对价值中期投资的一种风格。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