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召开年度会员大会

  ⊙本报记者 王尧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昨日在京召开2007年度会员大会,总结去年工作并对协会章程做出部分修改。北京证监局局长助理杨琳透露,该局今年将对新IPO公司进行公司治理结构检查,同时还将对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实施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进行重点监管。


  据了解,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北京上市公司板块也发生着巨大变化。目前北京上市公司总股本和总市值及融资规模均占全国的60%左右。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目前已经拥有正式会员单位107家。作为行业自律组织,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07年,协会围绕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开展了以健全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制度为中心,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新会计准则的变化给上市公司带来的影响、高管持股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为主要内容的普法教育工作。另外,联系治理商业贿赂和反对不正当交易行为,北京上市公司协会还开展了“资本市场与诚信文化”征文活动,投稿的既有董事长、总经理、董秘,也有一般工作人员,引起很大反响。

  据悉,目前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已经与全国20多家地区上市公司协会建立了经常性联系,互相交流经验。同时北京上市公司协会还与港台、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证券、金融、上市公司有关组织建立了广泛联系。

  理事长曹江林表示,2008年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将继续组织会员对各项法律法规、相关业务进行培训和交流。协会还就强化市值维护和管理,投融资及市场化并购和重组等具有普遍意义的基础性课题开展研究。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