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玖龙纸业购越南纸厂巩固海外市场

  ⊙本报记者 唐文祺

  玖龙纸业(02689.HK)前日发布公告,以2280万美元代价收购越南一家纸厂60%权益。据透露,该纸厂在越南主要从事牛皮纸及芯纸等各类工业用纸的生产。

  玖龙纸业方面称,公司以总代价2280万美元收购了一家名为“倍祥”的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持有正阳60%股权。

后者总投资额为2.06亿美元,所制造的产品主要在越南、老挝及柬埔寨销售。据了解,正阳在越南主要从事牛皮纸及芯纸等各类工业用纸之生产,还拥有燃煤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及其他运输设施等综合制造业务配套设施,并且已获取当地政府有关增资及扩产的批文。

  按计划,玖龙纸业完成收购之后,将提升正阳的产能以期达到发挥规模效益的水平,从而节省生产成本。目前正阳年产约10万吨,已是越南最大的包装纸及原纸生产商之一,加上玖龙纸业投放40万吨产能,便可使正阳年业增至约50万吨,以在越南市场继续稳居首位。

  玖龙纸业认为,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开拓越南市场,预计完成扩产之后,公司在中国以外地区的生产及出口基地数目将会增加,以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并提升其市场占有率,从而提高公司长远的整体竞争能力。

  宣布该公告之后,玖龙纸业股价昨日上涨9.23%,报收9.94港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